close

11998620_1180183398665270_589083915_n  

一早收到了自己從巴塞隆納寄給自己的明信片,才驚覺兩個月在歐洲的流浪已經告一段落,

我不是還在杜拜機場逛著免稅商店等著零晨四點的飛機嗎? 不過是在機上睡了一覺,醒來後就發現我以回到我所熟悉的生活圈。

回顧這兩個多月來的日子,好像夢一場般美好到不真實,但它卻確實的在我生命中留下印記,我甚至還能感受到它帶給我的重量,一種歷練後所產生的重量與厚度。

 

IMG_1494  

(照片攝於九月的杜拜沙漠)

 

在旅行的路上,特別是一個人獨遊的時候,難免有些人會好奇地問我,為什麼要出走?為什麼要自己來到這裡?

以前我會回答說我想挑戰自己練習獨立之類什麼鬼的,不過經歷這次歐洲的旅程後我發現,其實答案一直都很簡單,就是想看世界嘛!

其他的答覆都只是在美化我這太過簡單的回答,我們總是喜歡把簡單複雜化,

有這體悟是我在柏林遇到一位德國男生,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德國人說話很直來直往,並不會加以修飾或是迎合討好,

他們很做自己,給你的回答永遠不會是中間質模凌兩可的模糊地帶,而這又是另一則故事,以後會再寫一篇。

好啦其實應該會有很多篇,希望我能有毅力寫下去,因為我實在是太懶,大概繼無名小站後就沒再碰過網誌了,

但這次真的想把這兩個月遇見的事情或是行程安排給寫下來,也算是紀錄回憶的一部分,

我一直相信一個人與某個地方總有ㄧ些聯繫,總有ㄧ些千絲萬縷的關係,

在生命中一段或長或短的日子裡,把自己的生活從熟悉的家轉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,寫下一段又一段激昂或平淡的故事,

途中的人、事、物、景,哪怕只是擦肩而過或是曇花一現,都確實地烙印在我心中,

途中也曾徬徨迷失過,忘了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,然而最終我找到了答案,

在不斷與自己反覆辯證之下,這就是我呀!

不想被現實拘束綑綁的我,喜歡挑戰自己,承認自己有時過於浪漫那又如何呢?

人生就那麼一次,為自己負責,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,完成自己想做的,就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